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关于开展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科研计划项目结题和第二十三届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1-06 17:14:55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和学术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素养,校团委将于2020年3月开展第二十二届校学生科研计划项目结题和第二十三届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二十二届校学生科研计划项目结题工作
  第二十二届学生科研计划项目共计183项,其中重点项目76项,一般项目107项,实施期为一年,现将有关结题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交材料。项目负责人须提交各学院的验收材料有:项目申报书、项目结题报告(见附件1)、项目实施情况总结、项目成果(专利、论文、证书等)及相关技术资料等,装订成册。
  (二)学院验收。
2月24日之前,将结题文本(附件1)和验收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1564817832@qq.com,重点项目需要交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学院于2月28日前组织验收。
  (三)学校验收。请各学院团委于3月4日15:00-17:00,提交《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科研计划项目验收汇总表》(附件2)以及重点项目的验收材料一式两份至启明活动中心B202或B21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cjluxiaokechuang@126.com。学校将于3月11日组织结题验收,验收采取陈述和问辩的形式,需项目主要成员参加,有实物的须展示实物或实物图片。PPT陈述时间为5分钟,问辩时间为3分钟。
  (四)本次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验收结果为优秀的项目,将追加一定的资助经费。专家验收通过后下发项目通过验收的文件。通过验收的项目资助经费将划拨至所在学院,各项目负责人到所在学院报销。
  二、第二十三届校学生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申报项目
  申报项目分为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和创业计划类项目。其中,自然科学类包括科技发明和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和管理等6个学科内;创业计划类项目包括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公益创业三类,可以是具有市场前景的发明创造、技术专利产品或是可能实现的虚拟概念产品或服务。(具体项目分类和学科分类详见附件7)
  (三)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生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科研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4),
3月6日前将书面材料交至各学院团委,电子版发送到1564817832@qq.com;针对已申报2020年度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校级推选)而未能立项的项目,可直接至各学院团委报名本届校级科研立项,无需提交申报表及相关材料,各学院团委进行登记汇总。
  2.各学院根据书面材料进行评审,并按照项目可行性、创新性、科技含量等排序后择优确定推荐立项项目,毕业前不能结题的项目不予以推荐,推荐项目数量限制详见附件6。针对已申报2020年度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校级推选)而未能立项的申报项目可直接推荐为重点项目,不计入推荐项目数量限额。
  3.3月20日前,各学院汇总推荐校级立项项目后,将申报材料和和《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科研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5)发送至邮箱
cjluxiaokechuang@126.com,汇总表纸质版盖章后提交至启明活动中心B202或B213。
  4.对项目进行评审后择优立项,将于3月底公布立项结果。
  5.2021年3月,开展项目结题,重点项目由校团委统一组织结题答辩,一般项目由各学院组织结题。
  (四)经费支持
  1.推荐省新苗计划项目立项但未被立项的项目,如申报本届校级科研计划项目,将给予直接立项并给予1000元以上经费资助。
  2.其它校级立项项目分为划拨经费的重点立项项目和不划拨经费(或学院资助)的一般立项项目。划拨经费的校级立项项目中,科技发明类项目经费支持额度原则上在500元以内,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项目、创业计划类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项目(包括青马专项)经费支持额度原则上在300元以内。项目结题时,如被认定为校级优秀的,将追加一定的资助经费。各学院可给予适量的经费配套和支持。
  请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学生申报科研计划项目,严格把关,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1月6日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