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2019-03-19 16:06:29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本细则。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小组遴选

1. 成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叶子弘

副组长:周泛海、陈春

  员:徐鎏、黄丽红、朱诚、韩宝瑜、张明洲、潘家荣、关荣发、周益峰、何云

纪检委员:徐鎏

2. 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导师组成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其中1人为组长,另设秘书1人。我院专业复试小组共6组,英语复试小组共3组。

复试小组成员严格按照《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复试小组工作规范》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交研究生院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复试工作,核准本单位拟录取名单。

二、复试名单确定

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基本要求按国家规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执行。一志愿复试名单按照分数优先原则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1.2,一志愿上线不足的学科(领域)接收调剂。

复试名单经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审批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上公布,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和编号等信息。

复试考生须如实向我校提供个人信息,提供虚假信息者将取消复试资格。生命科学学院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和《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三、需调剂的专业及调剂生源遴选条件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需调剂的专业是全日制生物学学科、全日制药学领域,具体名额请查看我校在国家研招网调剂缺额信息。

(一)全日制生物学学科调剂生遴选基本条件:

1.符合《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的该专业报考条件和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A类分数线

3.一志愿报考为全日制学术学位专业,且为07理学、08工学、09农学、10医学;

4.统考科目为:101政治,201英语一

5.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有效期5年);

6.考生录取当年91日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二)全日制药学领域调剂生遴选基本条件:

1.符合《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的该专业报考条件和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A类分数线

3.一志愿报考为全日制学术学位、全日制专业学位,且为07理学、08工学/工程、09农学、10药学;

4.统考科目为:101政治,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

5.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有效期5年);

6.考生录取当年91日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四、复试内容

我校复试工作着重对考生思想品德、科学态度、诚信意识、专业技能、创新精神和实验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核,专业学位研究生要突出实践技能的考核。复试成绩总分300分,复试成绩=英语听力+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专业面试(含实验技能);总成绩中初试与复试成绩各占50%,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3×50%

复试面试基本内容参见我校《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附件内容。

五、拟录取规则

按照《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拟录取规则执行。拟录取名单经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报研究生院审核,并按学校要求办理公示10个工作日等相关手续。

六、导师——研究生双选办法

1、召开导师-研究生双选大会,硕士点负责人向考生介绍硕士点的基本情况和导师的个人情况,学生填写导师互选志愿表,进行双向选择。

2、当年具备招生资格的导师及其招生名额依据学院当年制订的文件确定。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