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5:22:52

紫荆花又开,同心再启航,7月1日上午10点,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庆祝大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湖、副书记黄旭辉、副院长黄光荣等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党员在格北205集中观看。各支部也组织党员在实验室、办公室等场地观看。

此次学习活动作为学院党委7月“勇扛立德树人使命,在’两个先行’中奉献力量”主题学习的第一篇,引发了师生的热烈讨论。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建感慨:香港回归已经25年了,清晰记得1997年香港回归时我正好刚读大学,当时举国欢庆,东方之珠的旋律至今耳边萦绕。25年来,作为回归祖国怀抱的一个游子,一路泥泞,实属不易。这也是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后的第一个庆典,对香港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大家对‘爱国者治港”和“一国两制”产生更深入的认识。 生物类专业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郡认为:25年间,香港用无可争辩的事实告诉世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中国智慧”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共享伟大荣光,共担历史责任,广大香港同胞,定会同全国人民一道,矢志不渝、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力量。生物类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桐桐感言:香港回归推进了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了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如今,“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正在为香港这座国际化都市注入鲜活的动力,而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力,已成为香港竞争力提升的“不二法则”。身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更应牢记历史,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自身科研创新能力,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更好的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也将继续组织师生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