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2-06-08 13:16:03

为进一步提高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考博积极性,明确考博目标,对考博有一个更全面更具体的了解,6月6日下午,生命学院在格致北楼205召开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目前就读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博二的曹瑱艳和浙江工业大学博一的史嘉腾两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申屠旭萍副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黄旭辉及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曹瑱艳结合自身的申博经验和读博期间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目标,在读研期间就要深耕科研田,夯实基础,积累成果。其次,她从学历、就业、科研等方面介绍读博优势,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考”和“审核制”两种考博方式,以及如何了解院校的报名要求、报名时间和导师选择等问题。

史嘉腾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各位同学介绍在考博面试、导师选择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告诫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英语能力和意志力,要有坚定的毅力和目标,不要轻言放弃,要学会自主学习、自主安排实验。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旭辉和申屠旭萍副院长通过对比近些年的本科生、报考硕士和报考博士的数据变化,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积极报考博士,人生的精彩都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不要轻言放弃。

此次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考博的注意事项,增强同学们考博的信心,坚定考博的目标,让有意向考博的同学们对考博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增进我院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我院的学术氛围,调动学生们的学术热情。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