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活动及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01-26 10:4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1月21日举办了《一起学全会》和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线上启动仪式。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
   首先,全体与会者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稿全文,并观看了《一起学全会》系列微党课1-3集,促使全会精神进一步在广大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随后,周泛海为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讲党课。党课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动员。周泛海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将对党百年华诞纪念庆祝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一是学习党的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时政,做一个有视野的人;二是结合本职工作,努力成长成才,做一个有素养有才干的人;三是积极为他人、学院、社会、民族、国家做贡献,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四是积极分子要积极追求入党,党员要创先争优,做一个有追求的人。最终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第二部分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周泛海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经济学原理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学生学习成才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生命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除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学生党员层面的学习外,各教工党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和药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了线上学习,结合支部特色制定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计划;食品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全会通过的建议稿的内容, 观看了《我们一起学全会》视频,并结合学习内容,深入讨论了食品学科的定位和发展问题,明确将“食品营养成分(关键益生因子)计量溯源”定位为重点发展的特色方向之一。
   生命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决心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和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9D53

       1D53E

       2062C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