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职场体验系列活动
2020-12-21 17:12:2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增进学生对职场的了解,近期,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18级食品专业70余名学生参观了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这次职场体验活动受到了娃哈哈智能工厂园区的热情欢迎。一段短片——《辉煌 30 年》拉开了此次参观的序幕。在负责人唐敏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现代化的环幕影厅和智能菌种生产线。先进智能的生产车间和家喻户晓的各类产品,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领略了娃哈哈的风采,感受到了娃哈哈是如何从一家小学校办企业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如何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茁壮成长的光辉历程,体会到娃哈哈的先进企业文化。在参观的最后,负责人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娃哈哈的人才战略、招聘机会和薪酬体系,同学们也就自身比较关心的应聘条件、实习安排和岗位职责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增加学生对食品行业的了解,近期,生命科学学院还组织70余名学生参观了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相关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职场体验活动。
      职场体验活动伊始,佑康食品周经理、我校校友徐君辉经理和林发斌经理向全体到访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周经理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祐康食品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和岗位设置等。随后,在周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透明工厂”和企业党建展示多功能厅。在“透明工厂”,同学们可以观看到流水线上生产的全部实况,每一个车间、每一道工序、每一台设备、每一个工人的实时作业都透明地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这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祐康食品企业超强的工业生产技术以及企业的自信和自律。在企业党建展示多功能厅,我校校友徐君辉经理和林发斌经理向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校友们回忆了在校生活、分享了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机会。校友们鼓励与会同学要树立更加开放的择业观、要树立生涯规划意识、要充分利用好时间提升自己服务企业和服务社会的个人价值。
      此次职场体验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既亲身感受了公司先进文化,了解了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也增长了见识、明确了自身需要学习和努力方向,对职业生涯规划也大有裨益。 (方结红)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