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翟睿博士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2020-11-18 11:14:34
      11月13日下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前沿计量科学中心蛋白质计量研究室副主任翟睿副研究员应学院邀请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进行了题为“肿瘤标志物HSP90α的质谱分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子弘、副院长徐沛,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徐沛主持。
      翟睿博士从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疾病——“肿瘤”为切入点,引出肿瘤标志物HSP90α的“Bottom up”分析策略,从蛋白样品的分离富集、蛋白酶切和质谱鉴定等三个方向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成果。磁性MOFs材料的提出,不但为蛋白样品的高效酶切提供报障,也为将来市场的快速检测提供思路。报告结束后,翟博士与在场师生围绕新型免疫亲和材料、固定化酶的优劣和质谱鉴定技术及其应用前景展开了激烈讨论。
      肿瘤是局部组织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导致异常增生与分化而形成的新生物,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如果能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90%-95%的肿瘤可治愈,有效的肿瘤早期筛查十分重要。(潘铖)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