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格致论坛”第十三讲——植物转录中介体
2020-11-16 10:56:54

1112日,生命科学学院格致论坛第十三讲——“植物转录中介体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徐沛、全体新进青年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李喜凤博士主持。

杨素博士形象的将植物转录中介体比作植物的中央控制器,引出其在植物转录过程中的核心地位。接着介绍了其发现历史,研究人员单纯在体外增加RNA聚合酶II和通用转录因子含量,不能完成转录过程,说明还存在一种物质,从而在酵母提取物中发现了中介体复合物。随后介绍了中介体复合物的结构特征。中介体的结构和成分随会着生长发育、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处于一个动态过程。最后,详细介绍了中介体复合物在转录调控中的功能,以及中介体在植物生长发育、代谢平衡、生物和非生物胁迫中的功能。

报告结束后,多名参会人员与杨博士就转录中介体的调控问题及研究方法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讨论。(杨素)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