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开展始业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17 10:17:17
   2020年金桂飘香的季节,我校迎来了首批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28人。为了让学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立目标,早定规划,10月15日傍晚,专业负责人兼班主任申屠旭萍教授在A306教室主持召开首次专业教育座谈会。我院2017级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硕士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曹瑱艳,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徐婉月分别作为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出席会议,现身说法解答新生普遍存在的对未来困惑与迷茫的问题。座谈会旨在让新同学了解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怎样更好地规划四年的学习生涯。
   首先浙江大学在读博士生曹瑱艳校友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进入大学后,心理意识的调整,学习方法的把握,以及对未来生活、学习、科研规划。她强调了大学期间英语学习及科研训练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勤奋刻苦,积极沟通,认真思考。随后浙江大学医学院在读硕士生徐婉月校友从简历规划出发,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专业学习,英语考级,课外竞赛及个人技能、能力培养对于我们将来人生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习科研要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会后,申屠老师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大家进行自由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将来考研的细节,出国政策导向,未来就业进行了热烈讨论。
   整个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笔记,热烈讨论,收获满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明了,对大学生活、专业学习也更加憧憬向往,卫检1班的同学们也已整装待发,斗志昂扬,衷心祝愿他们能在我们中国计量大学的舞台上奏响属于他们的动人篇章。(邬丽)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