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2020-08-06 11:14:09
      8月3日,校团委书记陈子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副书记徐鎏一行,赴绍兴市稽东镇尼西村看望慰问生命学院“鸿鹄小队”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实践地点位于距杭州近三小时车程的嵊州绍兴交界处,山环水抱、人口稀疏且多发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日常与外界缺少交流。在新冠肺炎引发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推进全社会复工复产,生命科学学院“鸿鹄小队”决定深入山村,代言宣传绍兴市稽东镇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利用互联网平台直播带货,帮助山区农户售卖当地特产的系列农产品,帮助解决疫情和地域带来的双重销售难题,发挥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本次社会实践也加入了对香榧养生功效和药用价值的专业调研,与小队成员所在的药学专业有着紧密的联系,有着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素养、加强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养成吃苦耐劳精神的复合育人效果。
      一行教师代表在村民和同学们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香榧的种植基地,与当地农户进行了座谈,调研了相关农副产品的加工流程,了解了山民现阶段面临的生产和销售难题。结合学校特色和生命学院科研优势,学校师生和村民形成了长期合作助农实践项目的意向,达成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对接和交流的意向。
      参观慰问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向当地赠送了锦旗,并就防台防暑等安全事宜对实践团队进行了强调提醒。 (刘鑫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