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07-10 14:01:58
      7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学习会围绕“唯实惟先 担当作为 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量大作为”的主题进行。会前,与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等内容。
      会上,周泛海带领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着重就着力“六稳”、“六保”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性新兴产业,加大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内容,紧密结合学院的建设发展,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他也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已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作了解读,分析了出台背景、基本结构、主要举措和重要意义。他还从概念阐发、重大意义、框架结构、鲜明特色、创新发展等方面入手,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他指出,民法典的诞生是我国依法治国道路上里程碑式的事件,我们要深刻认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联系生活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习,让民法典入脑入心。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推动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随后,周泛海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与与会人员交流了想法和体会。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深刻领悟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政治、历史和现实意义,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积极谋划,努力践行,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学习和交流。周泛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入贯彻执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折不扣对标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重要组织保证。 (何云)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