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消防安全讲座与演练
2019-12-05 13:46:34
   为认真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12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浙江政安防火杭州分部黄文华主任和学校消防办公室孙运有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和研究生共90余人参加,讲座由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黄丽红副院长主持。
   黄文华主任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及防火工作的严峻性,生动而又幽默地分析了每个典型火灾案例中正确和错误的做法,以及这些做法可能带来的正面和反面的结果,同时还介绍了消防自救中各种必备的消防安全器材及用法,让大家了解了如何正确地灭火、如何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正确地选择逃生和自救的方法进行应对,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逃生自救能力。
   报告会后,在学校消防办的精心准备下,师生在体育馆空地边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亲身体验了使用不同类型灭火器灭火和使用灭火毯灭火,提高了师生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和演练,使全院师生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安全重在防范,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必须全员参与,共同努力,杜绝隐患,确保安全。(黄光荣)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