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格致高端论坛”
2019-12-05 13:44:44

2019年11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环宇楼T301报告厅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首届“格致高端论坛”。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许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喻景权,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李国景,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教授陈学好,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张小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晓辉,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程锋,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副主任温常龙等。副校长俞晓平,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部分专家教授和青年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科技处处长徐时清主持,浙江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邵晖到会指导。

              

俞晓平代表学校向论坛致开幕辞,他对来校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校,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强有力的教师团队和优质的科研条件,希望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能积极献言献策,让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开幕式上,邵晖指出,近些年来浙江省积极注重投资农产品蔬菜瓜果的研发,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部分农产品基本可以摆脱国外垄断,这些重要成果的产出离不开众多优秀科研人才的支持。他感谢各位专家能来到我校参加本次论坛,并希望大家能对浙江省农业、农村的研究和发展工作积极提出指导建议。

             

随后,院长叶子弘从学院概况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教学工作等方面出发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应紧密围绕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结合数字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着力面向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推动学院发展。

本次论坛主题为“质量、安全、健康与生命科学”,共设八个专题报告,分别为苹果逆境生物学的基础与应用、西瓜基因组与果实品质进化驯化机制、浙江瓜菜产业发展对育种工作的新要求、多肽调控梨花粉管生长的信号路径、黄瓜抗逆、品质性状基因挖掘与功能解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本研教学情况、生长素在黄瓜株型和果形调控中的作用、主要蔬菜品种资源DNA鉴定技术研究等。叶子弘教授和徐沛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报告,报告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格致高端论坛”的举办旨在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对标生命科学学院发展使命,增进了解,扩大交流,促进合作,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以实现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