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格致论坛”第四讲:聚集诱导发光材料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
2019-11-22 13:01:50
   11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格致论坛”第四讲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新进青年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杨昆博士主持。
   论坛上,药学系青年教师战勇博士作了题为“聚集诱导发光材料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荧光探针点亮的生命科学世界”的报告,他具体从聚集诱导发光的概念、分子种类、发光机理、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在近/远红外成像、双/三光子成像、细胞器特异性染色、癌症细胞识别、细菌成像及光动力治疗领域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聚集诱导发光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动向,并重点介绍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得主唐本忠院士的相关研究成果及科研探索精神。随后,与会师生针对聚集诱导发光型荧光探针的商业化前景及如何靶向识别癌细胞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格致论坛”是学院为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科研活动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推动了我院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青年教师科研教学能力。(战勇)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