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合唱比赛
2019-10-09 08:45:11
    日月湖中映垂柳,明德楼内歌声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班级凝聚力,9月2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明德北楼举办2019级新生合唱比赛。院党委副书记徐鎏、团委副书记刘鑫燕、19级辅导员揭紫漪、钧钟合唱团团长刘志远、sky音乐社社长魏文雅担任此次合唱比赛评委,19级新生班主任应邀出席本次合唱比赛。
    在如雷鸣般的掌声中,19生物三班率先出场。“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中国心》是生物三班对祖国的表白,也是对量大深深的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食品二班唱出了自己心中所想,唱出了每个人与祖国的紧密联系,祖国永远与我们同在;“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食品三班歌唱了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生物一班的同学用歌声和整齐划一的手语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国即是家的情怀;紧随其后的是食品一班的同学们,“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铿锵有力的歌声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身为奋发有为,激情澎湃的大学生,每个人都是追梦途中的一员,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药学一班积极向上的追梦姿态;“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正如歌中所言,生物四班嘹亮的歌声中表达了对祖国最深切的爱;压轴登场的是生物二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00后的新生代,生物二班歌声中诠释着对祖国的感激和新时代生活的幸福。
    比赛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徐鎏、19生物二班班主任范鹏来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19级新生班级的班级凝聚力和爱国热情,钧钟合唱团团长刘志远从专业角度对每个班的合唱进行了指导。经过激烈角逐,19生物一班获得本次合唱比赛一等奖,19食品三班,19食品二班获得二等奖,19生物二班,19生物三班,19生物四班,19食品一班,19药学一班分别获得三等奖。
    七十载风雨同舟,七十年砥砺前行。生科学子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庆生,用歌声诉说自己的爱国情怀,用歌声表达自己作为新时代追梦人的目标和决心!(刘鑫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