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9-09-30 14:22:27
    9月2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学工主管、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鎏主持。
    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周泛海代表学院对237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周泛海通过引用当下流行电影《哪咤》中的经典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对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新生需尽快从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方面确立新的人生目标,大学的学习生活更紧张压力更大,新生应以更端正的态度和更刻苦的精神去面对;二是要树立新的学习观,大学是学校人向社会人过渡的重要阶段,学生需要在此期间探索适合自身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三是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轻信“网络馅饼”、不轻易掉落诈骗陷阱;四要多与老师、父母以及同学沟通,不将压力藏在心里。
    副院长黄丽红简要介绍了学籍管理、学位获得、课程设置、补考重修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标红底线,提醒学生熟读学生手册宝典,重视专业素质培养。同时,黄丽红通过一画一话嘱咐新生,成就辉煌不能只靠等待,仍需奋力拼搏。
    院长助理陈春说明了研究生教育情况,为新生明确四年长期目标树立了积极标杆。陈春说到要成为研究生不仅需要做到“真善美”,求真务实、善良和蔼、立德树人;还需成为“高富帅”,发的了好文章、拿的了大项目、组的了强团队。
    党委副书记徐鎏讲解了生命学院各专业特色及学科专业优势,他列举了多起案例,提醒学生注意切莫触及法律底线,远离诈骗、盗窃、打架等不良行为,深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准。
    会后,学工主管方结红详细说明了课外科技、党员发展、学业规划、思想品德行为实践课等内容,采用故事分享的形式引导大学生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增强安全意识,如何健康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此次开学典礼,学院还邀请了新老生代表发言。学生和老师的一席话让新生们获益匪浅,收获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也对未来即将面对的挑战怀有期待。希望新生们能够让生命的歌不断在青春的心灵中回响,绽放生命的精彩。 (揭紫漪)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