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如夏花,绚烂生命——生命科学学院迎新及军训系列报道
2019-09-26 08:57:14
一“生”注定 “命”中有你
     9月7日,为了筹备迎新工作而忙碌了一个暑假的生命学院,终于迎来了它最重要的客人——19级的小萌新。天刚蒙蒙亮,格致北楼一楼已经热闹非凡。助班和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拿出了十二分热情,将迎新现场布置得温馨有趣。
    一条红毯,喜迎“生科人”。随着志愿者带领下来到报到点的同学,首先会踏上一条崭新的红毯,欢迎他们来到生命学院,祝贺他们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一扇生科门,留住“生科人”。红毯的尽头矗立着“生科门”,工作人员在门前为稚嫩的新生留下开学第一拍,用相机把这一刻刻为永恒。
    一棵生命树,开满“生科人”。迎新活动的最后一项,是让新同学将自己的指纹按在“生命树”上,密密麻麻的指纹代表着生命学院这棵大树繁盛的枝叶,也寓意小萌新们能够像大树一样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孜孜不倦地从识海中汲取养分,成人成才。

想生所想 “生命”常在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新生的所思、所想、所盼,也为给新生送去“家”的温暖,7日下午新生家长会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党委副书记徐鎏以及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同走访了新生寝室。
    走访过程中,周泛海与新生及家长们密切交流,他表示,学生的一切事务是学院的第一要务,学院会不遗余力帮助新生了解新环境、融入新生活。徐鎏鼓励新生不要害羞,要大胆的展示自我,多与室友结伴出行,在生活点滴中增进同学情谊。同时,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并嘱咐同学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跟学院联系。
    通过此次走访,新同学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师生关系得到一定的提升。学院领导在走访中解答了新生们的疑问,也解决了不少新生切实需要解决的生活问题。

自强不息 绚烂生命
    9月10日,伴随着热烈的骄阳,新生们的入校“第一课”——军训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训练场上,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养,无不吸引着同学们。“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他们的步伐铿锵有力,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军训伊始,新生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由于军训的全军事化训练,第一次离开家的新生们,在这个本应家人团聚的日子,只能在训练场上与教官和“战友”共赏明月。为拉近教官与新生的距离,也为发挥学校育人功能,我校举办了教官和师生共同参与的中秋晚会,晚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晚会结束后,生命学院给学院新生送去了生科中秋传统——学生会精心制作的手工月饼,小小月饼不仅带去“家”的味道,也寄予着“家”的问候。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犹茂”。9月22日,十多天要求严苛的训练在绵绵秋雨中拉下了帷幕,生命学院的“士兵”们在风雨中依旧挺拔身姿,出色地完成了阅兵任务,为自己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他们展示着军人的傲骨,散发着军人的魅力,用铮铮军魂表达着对祖国70华诞的祝愿:“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揭紫漪)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