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题评比活动
2019-09-24 08:55:17
      9月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翔宇101举办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题评比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徐鎏、院团委副书记刘鑫燕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生命学院师生用心思考、用心观察、用心探索,在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中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用热情和汗水体悟“青春心向党”, 在扎实开展服务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表彰在实践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团队,更为了总结和提炼在实践过程中的获得的经验和感悟,更好地指导学生实践,我院举办此次暑期实践结题评比活动。本次评比共有18支队伍参加,分为PPT展示和答辩环节。
      在PPT展示环节,各小队分别从实践主题、实践内容、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及实践心得这几个方面进行展示。有贴近时事热点,进行“垃圾分类”的“暖心小队”和“环保先锋队”;有充分将所学专业用于实践,关注农业和农民的“农农情义生”小队;有积极联系校友,“忆往昔青葱岁月 承前辈量大之魂”的“昔日梦同队”;有积极响应“双百双进”,入缙云、温岭地区进行实践的“予心逐梦”队、“青春的花路队”及“向阳生长队”,2019年的七月,是一首长长的诗,他们将爱化作绵绵细雨,滋润候鸟们,向阳生长,温暖同行;由生科院藏族同学组成的曙光“之旅”团队,深入偏远藏区,进行支教和用药宣传,分享了队员在实践过程中“走烂了几双拖鞋”的辛酸和自豪;“花儿与少年”小队展示了溪水拍打着岸边,与孩子们的歌声交汇的美妙画面,见证他们如花般的少年时光;“益点点团队”,这个夏天,他们遇到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亲手买菜做饭,以桌椅为床,用省下来的钱为孩子们买文具,他们初心不改,他们未来可期;“审食度市团队”在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湖名胜区分局进行了半个月的实践,队员深切地明白扎实的专业理论有多重要,学好本专业有多自豪……经过最终评比,“昔日梦同”队获得一等奖,“花儿与少年”、“曙光之旅”队获得二等奖,“审食度市”、“益点点”、“青春的花路”队分别获得三等奖。院党委副书记徐鎏对本次评比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为所有团队能够安全有序地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感到欣慰,并强调要突出暑期社会实践辐射性,每个小队不能将目标只停留在实践本身,更要思考本次实践能给自身的学业、就业等各方面带来的深远意义。
      2019年的夏天,是一首美妙的歌曲,生科院师生用爱谱写了一个个灵动的音符;2019年的夏天更是一本厚厚的暑期社会“故事汇”,这里面汇集了18级孩子们用青春和汗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心得和感悟。 (刘鑫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