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2019-07-02 12:43:35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部署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教育主题、贯彻教育部“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精神,按照学校实验室工作例会的要求,我院组织各院级研究所开展了一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八个院级研究所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竞赛题涉及实验室用电用水安全、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高温高压设备、致病微生物、转基因生物安全、实验室三废等的安全管理及实验室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各研究所根据各自特点拟定的实验室安全风险点及其管控措施方面的内容。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有力提升了参与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常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应急预案,了解所在研究所的实验室有哪些实验室安全风险点及其管控的措施。
    由于生命科学学院学科的特殊性,安全工作任务艰巨。对各实验室参与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是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一如继往地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责任,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和安全管理工作分级责任制,确保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黄光荣)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