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9-06-17 16:29:27

6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学习会围绕“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发展本领,勇担职责使命”的主题进行。会前,与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内容。
    周泛海作学习会主题发言。周泛海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谈了感想和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不仅是五四运动的总结篇、五四精神的弘扬篇,同时也是青年成长的希望篇、青年发展的哲理篇和青年工作的艺术篇,我们从事学生教育工作本质上也是青年工作,学习讲话精神对我们更好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周泛海指出,文明需要交流互鉴,“一带一路”沿线和亚洲很多国家农业比较发达,文明交流互鉴就包含农业文明交流互鉴,我们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梳理寻求切入点,积极拓展我们办学的空间和平台。
    随后,周泛海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参与高等教育强省战略,顺应以高水平大学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要求等方面,谈了个人感想和体会。

会上,叶子弘副院长等就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交流。(何云)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