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9-05-16 09:13:10

5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行政领导、各研究所所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黄丽红副院长传达了当天召开的学校实验室工作例会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精神,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信息报送的通知》精神要求,重点布置了6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月学院有关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与制度落实等工作。黄丽红副院长还通报并剖析了最近几次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各研究所和中心加强所属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与日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加强对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安全教育,让进入实验室的学生了解掌握该实验室的安全风险点及应急处理措施;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对各实验室安全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对安全风险等级高的实验室重点关注与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叶子弘副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各研究所务必重视,加强实验室管理与日常安全督查,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周泛海书记以近期全国范围内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件为例,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相关岗位的重要责任。他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在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学院与研究所、研究所与各实验室均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挂在实验室墙上,更要时时挂在心中,日常提醒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关注实验室安全,落实安全责任与安全措施。学院要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和考核评比,切实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黄光荣)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