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五四百年,苦辣酸甜” ——生命科学学院纪念五四百年系列活动
2019-05-09 09:03:11
  2019年5月5日-6日,生命科学学院于启明活动中心、G3餐厅门口举行以“五四百年,苦辣酸甜”为主题的五四百年纪念活动。
  此次活动是生科院纪念五四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巧妙地将五四百年的心路历程转化为“酸甜苦辣”的味觉感受,并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从生理和心理双重层面感受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更加能够内化于学生内心。5月5日下午,学院安排学生设计并亲手制作纪念五四百年“酸甜苦辣”小点心并于6日中午在G3餐厅门口开展五四知识问答活动,参与者顺利答对三道题就可获得一系列四种口味的小点心。通过回答与“五四”运动有关的题目和品味酸、甜、苦、辣四种风味的纪念点心,同学们仿若重回那段艰苦辛酸却又不失炽热爱国热情的五四岁月,对如今的甜蜜生活更加珍惜,倍感幸福。
  五四百年,无数先辈用生命和热血铺筑了基石,一代又一代青年勤奋耕耘,顽强拼搏,添加着新中国的每一砖每一瓦,凝结和闪耀着亿万赤诚的中国心、火热的爱国情。本次五四百年纪念活动不仅让学生在味觉上感受“苦辣酸甜”,更将五四百年心酸艰苦与炽热爱国热情内化于心;在参与五四知识问答的同时,更说出了自己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做的不仅是铭记历史,更要明白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将“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运用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刘鑫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