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不能忘却的记忆:一位老兵的故事
2019-04-12 09:58:44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党70周年,为培养青年学生家国情怀,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之家组织部分党员拜访结对老兵李文烈先生。

李老爷子一切仿佛都没有变,被子依旧叠的整整齐齐,屋子依旧一尘不染,他依旧喜欢独自一人坐在椅子上开着高分贝的电视,看着窗外奔跑的儿童。但好像哪里又有些变化,他的皱纹更深了,听力减退了,对学生的印象也随记忆模糊了,但几句交流过后,就又又恢复了第一次见面的热络,也许从那时起,老爷子就已经把学生们当作一家人了。

李文烈先生毕业于黄埔军校并留校任教,带出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士兵。他从未上过战场,却在背后默默耕耘,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每当谈起他的学生,骄傲、、激动、兴的光芒总在他的眼中闪耀。

今年,李老爷子已九十六岁高龄,却每天坚持做俯卧撑,甚至还要当场为学生演示。他一再向学生强调身体的重要性,嘱咐学生们一定要好好读书,保重身体,将来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亲爱精诚,时光抹不走的是记忆,是荣誉。很多同学表示会好好学习老兵的热血,不忘自己最初的信仰。为此,党员之家随后组织了党员清明去杭州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并在进行了入党宣誓。

有人说当兵是一种荣耀,

但选择它就意味着选择了孤独。

匆匆追寻党的脚步,披星戴月,风雨无阻,

厚实的茧子记载的是你独有的体验,

遒劲的双手是你保护人民的利器。

向祖国致敬!

向英雄致敬!(吴倩)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