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大赛
2014-05-12 11:03:43

应生命学院邀请,2014年5月9日上午,加拿大湖首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秦文胜副教授来访我校,并作了题为“Microbial Bioconversion of Lignocellulosic Biomass to Biofuels and Biobased Products(生物质转化炼制生物燃料和生物基产品的微生物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生命学院院长朱诚主持,生命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秦教授首先从不可再生资源石油面临枯竭等现象入手,提出作为生物专业的科研人员,该如何应对;他提出以可再生资源—农林生物质等碳水化合物为原料,利用微生物(细菌和真菌)将其转化为生物燃料和生物产品的科研思路,着重讲述了近年来其科研团队的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具有较强的科研前瞻性和应用前景。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不仅开拓了学院教师的科学视野,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实验热情。

报告会前俞晓平副校长亲切会见了秦文胜副教授,并进行了友好交谈,他还陪同参观了浙江省生物计量及检验检疫技术重点实验室,双方就学生培养与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秦文胜博士,2005年获加拿大女皇大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为加拿大安大略省从事生物提炼研究首席科学家(Ontario Research Chair in Biorefining Research)。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