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多项举措促进考研工作
2014-04-25 11:14:03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挖掘自身的潜力,实现对学业的追求,并在学院内营造一种不断进取、勇攀知识高峰的学习氛围,生命科学学院针对2011级同学开展多项举措促进考研工作。

考研动员,吹响号角

为什么考研?怎样准备考研?为了解决同学遇到的困惑,激发学生考研的热情,4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11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吹响了2014年考研的“号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玉书从三个方面做了动员指导。一是为什么要考研。她从追求人生理想、提升人生层次、拓宽发展平台、创造深造机会等几个角度分别进行了解读,为考研学生理清了思路;二是怎样做好考研准备工作。她从目标院校选择、考研计划安排、考研研友选择等方面介绍了实际经验和方法。并以我校为例,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各类奖助学金制度,打消了经济困难学生的顾虑;三是端正态度,持之以恒。面对考研这场“持久战”,她勉励同学们以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答疑解惑,对话未来

“考研、考公还是直接就业?”这是目前每个大三学生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为更好的实现对考研、就业学生的分类、有效指导,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25日召开了2011级班主任会议。会上通报了各班的整体摸底情况,根据班主任的反馈,对11级各班考研和就业的学生进行了分类统计,详细掌握了每位同学的最新动态,要求班主任做好班级的考研、就业指导工作。各班班主任在5月份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个别谈话、与家长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解决学生在考研和就业选择上遇到的困惑,指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

经验分享,为梦助力

“目标院校该怎么选择?”“要提前和导师取得联系吗?”“有必要报辅导班吗?”在学院按照不同专业组织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上,11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困惑,10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也一一做了耐心解答。通过团体式的现场访谈,以自由、发散的方式交流考研感悟,拉近了学弟学妹与学长学姐的距离,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分享了心得、传授了经验。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组织优秀学长学姐考研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了考研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实现了考研成功经验的有效传承。

通过开展考研系列指导活动,对准备考研的同学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11生工2班的朱强同学表示,学院为考研同学开展的系列指导工作,使他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帮助他完善了学习计划,学长的经验分享与交流使他受益匪浅。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