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日常通知及公告
学生工作 |  日常通知及公告
中国计量大学团校关于招收启明学院第十九期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2019-12-17 10:39:14

各位同学:
  启明学院第十九期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将于近期开始招收学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简介
  启明学院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主要依托《领导素质和领导艺术》课程,配备学员成长导师,结合暑期挂职实践锻炼、领导力实训、专题沙龙和后期跟踪培养等课外培养环节,对学员进行有关领导基本理论、领导素质、领导方法与艺术等知识的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锻炼。
  本期培训班开设的《领导素质和领导艺术》课程为校级选修课(1.5学分),安排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上课。本课程试行大班集中授课和小组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师生互动、学员互助,立足学生骨干实际,从领导的基本理论和领导的基本素质要求入手,强化领导方法与艺术的应用性教学,邀请校内外具有领导管理实践经验的老师负责讲授,充分体现课堂与实践的结合,强化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帮助学生骨干树立和坚定远大志向、提升领导素养、激发领导潜能、为学生骨干增强发展后劲打好基础,促进培养造就更多的杰出人才和未来优秀校友。
  二、招生对象及规模
  本期高级培训班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在校学生骨干招生,拟招收学员60名左右。
  三、申请条件
  1.2017级、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
  2.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追求政治进步,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已提交入党申请书。
  3.道德品质良好,为人正直、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专业前30%及以上,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有较强的社会活动、团队协作、组织策划和表达能力,善于思考有主见,有强烈的成才愿望和进取心。
  5.有较为丰富的学生干部或参加各类课外活动经历。现任学校或学院学生组织执委及以上职务,或班长、团支书、党支部正副书记、社团负责人,或在课外科技(如在“挑战杯”等A类科技创新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的重要成员;在发表论文、发明制作等方面有明显成绩)、创业创新等方面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以及在某方面具备比较突出的特长和能力等。  
  四、申报和选拔方式
  选拔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统一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步骤为:
  1.根据申报条件要求,各学院团委在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面向本院学生骨干进行广泛动员宣传,符合条件的学生骨干向所在学院团委提交报名表,其中现任校级学生组织执委及以上职务的学生骨干,向校团委提交报名表。
  2.各学院团委和校团委分别对申报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各学院根据申报条件和分配名额(附件1),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并进行排序,直接进入高级班培训;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报名人选由校团委统一组织面试,确定最终录用学员名单。
报名表(附件2)和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于12月19日(周四)前发至刘老师邮箱760264019@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启明学院第十九期高级班报名”,纸质表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地点:格北206-2办公室,联系人:刘鑫燕,电话:87676303)。
  3.校团委将统一为学员安排选课。

校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9年12月16日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