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2014级暑期社会实践评比
2015-09-30 10:35:04

黑,渐渐布满天空,无数的星挣破夜幕而出,伴着朦朦细雨,为了更好展示生命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风采,为给全体师生一个分享与感受的平台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在环宇楼C203教室如期举行。到场的嘉宾、评委有党委副书记杨玉书老师、团委副书记吴倩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宜澜、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梓荥、校优秀团体、校调研报告一等奖队伍队长曹春晖。此次评比分为三部分:团队总结、现场PPT展示和媒体报道。

     在主持人对评比规则进行了简单介绍后各个团队陆续上台展示。首先进行展示的是“博博生机”小分队,关于杭州市各博物馆现状及资源利用率的调研,然后是计量“造血干细胞”小分队进行了题为“血融于情,为爱涌动”的暑期实践活动,致力于缓解我国的“血荒”现状,号召大家积极献血。第三组在乌言商小分队题为“大学生于义乌创业的可行性”的实践活动对现在大学生在义乌的创业形势和创业生活进行了介绍。紧接着,追梦小组的“浙江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调研”对农村电商的发展优劣势进行了分析。新启岛小分队的“海岛开发现状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调研对海岛开发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分析。还有“遗”望无“迹”小分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队伍成员去到湖州对当地的制笔产业进行了寻访,发现如今制笔产业存在的问题有三点:市场小,产业后继无人,制笔企业小而散。值得一提的是you raise me up 小分队对“浙江地区老年人的营养问题——膳食情况与营养”的调查,她们去到了九堡,水一方等养老院进行调查,具体了解了养老院老人的膳食情况。并且you raise me up小分队的调查主题和对养老院老人调查的情况引起了在场嘉宾和评委老师的特别关注。接下来是布病保卫战小分队对布氏杆菌引起的布病的调研展示。接着出场的小绿人联盟对多地进行了探访调查来完成“城市屋顶绿化”的调研课题。最后一个进行展示的是蔬菜特工小分队,他们对贩卖的蔬菜上农药残留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去到了小学、菜市场、食堂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检测。

    在10个小组的展示结束后,到场嘉宾杨玉书老师对此次评比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杨玉书老师对各个小组的实践成果表示满意,也提到了各个小组在对调研的意义、目的和选题背景的意义方面有所欠缺,并具体提到了几个小组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老师还提出建议应和有关部门对接,先沟通后调查调研才能更有针对性,并建议团队可以将课题继续进行下去,更深入的调研以取得社会更多的关注。最后,杨玉书老师表示此次评比活动非常成功!

经过评委老师和到场嘉宾的讨论,最终决定you raise me up小分队为本次评比的一等奖,该队也将被推选到校中,参加校级评比。追梦小组、计量造血干细胞小分队获二等奖,蔬菜特工小分队、在乌言商小分队、博博生机小分队、布病保卫战小分队获三等奖。祝贺以上队伍。

    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丰富了参与活动同学的暑期生活,使他们更加关注社会问题,更好地融入社会,并且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实践能力。这次的实践活动更是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的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为2015级的大一新生做了积极示范。期待他们可以继续努力!也期待2015级新生的表现!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