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我校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5-11-16 18:15:06

11月13日至1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宁波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宁波大学如期举行。来自浙江省和山东省的43所高等院校共计573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137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决赛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38项,二等奖104项,三等奖112项。本次竞赛我院共组建55支参赛队伍,在各带队指导教师长达7个月的辛勤指导下,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菌临天下团队:新型     乳酸菌细菌素发酵条件优化及抗菌机制初探,获奖学生:胡佳辉、刘海娇、周玮聪、李嵩琪、朱佳颖,指导教师:蒋晗、朱诚;)、二等奖8项、三等奖2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生物与环境”,要求学生从微生物、植物、动物等方面探讨生物与环境的关系,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环保意识、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竞赛从5月份启动,历时7个月,我校55个参赛队伍275名参赛学生共完成实验记录4661篇,实验方案、文献综述和研究论文各55篇。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省级A类比赛,是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影响甚广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盛会。我校高度重视该赛事的组织工作,竞赛前期有动员、培训,竞赛中期有检查、指导,竞赛后期则在文本写作、竞赛展示层面组织了多次评审,帮助竞赛团队提高。决赛期间,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党政领导、指导老师更是亲临宁波大学为参赛队员们指导和加油。参赛同学在此次大赛中精诚合作,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不畏挑战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