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10-25 13:58:14

10月20日至2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如期举行。来自省内40所高校共计87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网评成绩前100名的队伍参加了决赛答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9支队伍进入决赛,斩获一等奖5项(项5限项),其中3项(限项3项)入围国赛决赛。至此,我校在本次竞赛中共获得5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我校教师李素芳、林欣大、罗媛媛参与了竞赛网络评审,陈春、蔡冲作为决赛评委参与了竞赛。潘家荣、葛建、申屠旭萍和金园庭等四位老师荣获往届生命科学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生命2_副本.jpg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生命科学”,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近7个月的时间里,我校46个参赛队伍229名参赛学生共完成实验记录5398篇,实验方案、文献综述和研究论文各46篇。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省级A类比赛,是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影响甚广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盛会。2017年升格为国家级赛事。第一届国家联赛决赛将于今年11月3日-5日在生命竞赛发起高校——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届时我校将有3支队伍将参与决赛角逐。

生命学院全面落实“实践育人”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了良好的学生参与课外科技活动机制和“实践育人”氛围。学生在参与生命竞赛过程中,虚心求学、细心实验、用心实践,指导老师在竞赛期间不辞劳累、辛勤指导,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竞赛中教书育人、在竞赛中言传身教,将对学生的关爱融于指导学生竞赛的全过程。(方结红 )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