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2017-11-08 08:33:22
  11 3 日至5 日,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3 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由蒋晗、朱诚老师指导的中量大9110 团队和黄光荣、蒋晗老师指导的中量大9106 团队荣获国家一等奖,由方结红、张明洲老师指导的中量大9105 团队荣获国家二等奖,创造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国赛最优战绩。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生命科学”,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大赛自4 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高校报名踊跃,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名校在内的全国263 所高校1903 个项目报名参赛。各代表队将实验记录、实验心得和科研论文等材料通过互联网上传到竞赛平台。经过全国各省市专家的网络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来自76 所高校的108 支队伍参加最终的决赛答辩,共决出一等奖50 项。我校组织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229 名同学、40 支队伍参加了浙江省省赛角逐,共5 支队伍荣获省赛一等奖,其中3 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国赛决赛。
  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作为A 类比赛,是大学生课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不断完善“赛教融合”机制。比赛开始前,学院广泛动员全院师生参与,并邀请有经验的老师和历届获奖同学进行经验交流。比赛开始后,参赛师生着眼学科发展前沿,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全身心地投入到实验室研究或野外调查。比赛期间,学院组织多次评审指导会,对实验记录上传、竞赛论文撰写、PPT 制作与答辩展示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参赛团队提高。( 方结红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