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专业技能大赛
2015-09-30 10:40:09

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将于10月9日晚18:00举行(具体地点短信通知)。
参加比赛不仅可以锻炼自我,感受生命科学的学科活力,还可以提前体验实验和论文答辩哦~更有机会获得奖金和证书,为大学生活增添乐趣。
我们面向所有大一大二有兴趣的同学进行补充报名,报名方式:发送短信“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短号”到17826832995/662995即可进行补充报名。(在班级已进行报名的同学不用再次报名。)

补报截止时间:10月7日22点

详细比赛流程:

活动时间(具体短信通知):

报名时间:9月24日—9月28日 (超过预定报名时间可联系17826832995\662995林同学 进行补报)

初赛-理论笔试时间:10月9日(周五)18点

复赛-实验操作比赛时间:10月18日上午(周日)

决赛-论文评比及PPT展示时间:论文上交时间10月25号

现场答辩时间:11月1号晚上(周日)

活动地点(具体短信通知):

环宇楼、实验室、翔宇楼

活动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14、15级学生

参赛形式:

此次竞赛以个人形式参赛。选手在自己班级内报名,由各班级做好报名工作。每位选手需写明所在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比赛形式:

一、理论笔试:

1、药学、生物、食品、化学四大类,共50题(题型:40选择、9填空、1简答),每题两分。

2、参赛选手在指定教室考试,统计最后分数,取总成绩前20名(具体人数根据参赛人数做适当调整)的参赛人员进入下一轮比赛。学科部会尽快统计出晋级人员并发送通知短信并让晋级者准备论文。且联系晋级选手进行实验项目抽签与实验说明。

二、实验操作:

1、入围参赛者根据抽签决定需要进行的实验课题,并根据实验课题查找资料,设计实验流程。设计的实验需要注意设计流程具有操作性,选用的器材要安全规定范围之内。

2、比赛开始前5分钟参赛人员到场。所有参赛选手完成相应的实验课题,各参赛人员操作完成以后,向评委示意。评委根据参赛者设计的实验及其操作的规范性进行评分。

3、评委评分完毕后,交由计分处统计分数。最终分数与笔试成绩的10%相加得出最后的总成绩得分排名组前13名(根据参赛人数做适当的调整)晋级下一轮。

4、评分标准:依据实验内容制定

三、论文评阅及现场答辩

1、赛事流程:

1)笔试期间请指导老师设定本轮比赛研究论题,学科部负责通知比赛内容,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论文评阅事宜;

2)入围参赛者根据指导老师设定的课题查阅资料最后形成文献综述一篇,要求写作规范,并根据综述内容准备PPT一份,11月1日晚进行现场答辩,汇报时间5分钟。超时扣分;

2、比赛规则:

1)论文要求:

必须围绕参赛课题内容,须附上相关的参考文献,字数不少于3000字(不包括参考文献),要求内容切题、信息正确、写作规范(参照《生态学报》的格式规范)。

2)现场答辩要求:

参赛者根据课题内容及提交的论文准备PPT进行现场答辩,要求参赛者陈述5分钟,老师提问3分钟。

3、论文及PPT提交:

10月25日23点前(如不按时提交默认自动放弃比赛资格)参赛者需将文献综述以“班级+姓名+文献综述”命名,PPT以“班级+姓名+汇报PPT”命名;所有材料(文献综述、PPT)电子版打包为“.rar”格式、以“班级+姓名”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

4、评分规则:

1)论文评阅(40分)提交上来的论文统一由指导老师批阅,打分。

2)现场答辩(60分)评委根据现场PPT展示效果及答辩能力打分

3)总评分:最后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为该选手的最后得分;本轮成绩与前两轮的成绩进行累加,由最终成绩从分数高低进行排名选出得奖者。如果遇到两人分数相同,则算到小数点后三位,依次类推。若完全一样则进行加时提问赛,题目从选择题题库中抽取。

奖项设置:

一等奖 奖金100 加证书

二等奖 奖金80 加证书

三等奖 奖金50 加证书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