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5-09-25 10:47:26

2015年9月24日15时许,生命科学学院15级的224位新生相会于闻厅,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大屏幕上播放着各位新生入学时拍摄的照片,让人重温了军训前初入学校时的点点青涩。

随着视频结束,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也正式拉开帷幕。到场的各位领导与老师分别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朱诚、副院长黄丽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动植物检疫专业负责人管峰、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蔡冲、药学专业负责人周益峰、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林欣大、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潘家荣老师。同时与会的还有我们的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员。他们是2015级辅导员方结红、15食品1班班主任张拥军、15食品2班班主任吴佳佳、15生工1班班主任严洁、15生技1班班主任张雅芬、15药学1班班主任吴志平。

在国歌演奏结束后,朱诚院长首先致辞,他带我们回顾了中国计量学院过往一步步的成长与壮大,历年的规模、站点、就业率、考研率都有了喜人的提高。我们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平台、实验室也一直是学校中的佼佼者。并对我们提出了建议与期望,期望我们在道德、专业、知识、阅读、平等的竞争、内外兼修、恋爱、交友、时间上都有所追求与约束。并要求我们确定目标、养成习惯、全面发展,并具有正面阳光的精神,传递正能量。

随后黄丽红副院长则提醒了我们四年中所必须注意的事项,有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学士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课程补考重修有关管理办法以及各类荣誉奖项。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种种规则都是为了激励我们在大学中获取更好的成就。

接着致辞的是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她亲切地结合自身的经历,向我们提出了4项要求:新目标,新阶段;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关心集体,关心学院;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班主任代表15食品1班吴佳佳老师向我们提问我们应该学什么——不止是知识,还有做人的品德;我们为什么读书——是为了自己,为悦己。并期待我们能够勤读书,勤锻炼,勤沟通;并有谦虚与宽容的心。

13药学1班陈宜澜作为老生代表带我们回顾了学长学姐们所获得的荣誉。并由张昊代表15级新生提出了对接下来4年的展望。大会最后由辅导员方结红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大学生面临的问题与学院对学生的管理。

身为生科人我们应继承生科院的优良传统,在丰沃的土地上结出更美的花。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