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评比
2015-04-24 10:50:08

4月23日下午,在格北会议室举行了生命科学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评比活动。本活动旨在展现各班风采,通过树立典型先进表彰,有力地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从而使学院的团学工作呈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参加此次评比活动的有14级各班,此外13食品2班将作为今年的五四红旗团支部将代表学院参与校级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

此次评比到场的评委及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老师,生命科学学院五四学工办主任14辅导员方洁红老师,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赵明伟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欢。

首先各班依次进行PPT展示,展示结束后会由评委进行点评最后进行打分推选出2个班级团支部创建五四红旗团支部。14级各班大多都是从大学第一课——军训娓娓道来这一路大家的成长历程:迎新晚会,秋游,新生杯篮球赛,素质拓展,无手机课堂等等。无论是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还是文化建设上他们都卓有成效。优秀集体永远不乏优秀人才,无论是知识竞赛,还是文体活动,都涌现了大批积极参与且获得了好成绩的同学,在增强班级荣誉感的同时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14药学1班送药皂进社区活动将专业知识投身于志愿活动;14检疫1班考虑到学科难度由各科课代表集中为同学讲解题目;14食品1班群策群力的班级特色也都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后杨玉书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对各个班的PPT展示予以肯定,几乎所有团支书脱稿演讲,PPT色彩鲜艳吸引眼球,整个过程也十分流畅。但也对各班团支部提出几点建议:首先,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具备的基本条件应当明晰。其次,强调了不能为了团日活动而去举办团日活动,要在积极参与的同时形成系列,把握团支部这个关键词,以团支部为主要单位开展活动。最后,此次评比除了各班级的展示加上平时了解,关键还是要看平日里团支部工作是否落到实处。

最终,14食品1班和14食品2班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称号。

团支部同广大共青团员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起着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团支部要带领团员们学习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经常性集中性的主题团日活动,同时一个优秀的团支部与团员整体素质好,学业取得的成绩和集体活动也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希望其他班也能够紧跟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称号的班级的步伐,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