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报告
2022-02-28 15:55:32

2月24日,由杭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学院主办,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共青团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和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系协办的创新创业报告“杭州宋酒创新创业发展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思考”成功举行,报告由杭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学院委派杭州宋酒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亮讲授。

本次报告是校通识教育课《创业模拟与实践》“一授二讲两练一演”(一次就业创业形势讲授、两次创新创业相关讲座、两次创业沙盘训练和一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教学框架中“二讲”环节之一。该课程主要致力于大学生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培养及在校生劳动精神塑造,杭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学院的参与为该课程注入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塑造活力,使课程培养目标更趋完善。

江亮重点围绕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两条路线,分享了这些年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他结合自身经历给参会学生就双创一就、学习态度及人生态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挖掘兴趣点、专心做本职、坚持挑重担、专业通文理、梦想存高远,能坚定“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认认真真打磨锻炼自己。

报告前,江亮一行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湖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开展大学生“双创一就”能力培养和“两劳一匠”精神培育等进行了探讨。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