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9-14 09:23:13

近日,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本届赛事中斩获28项奖项,其中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7项。其中,4支队伍入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

本次大赛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40所高校的1037个项目参赛。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共组织5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在14个月的时间里,2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完成了文献综述、实验设计、实验记录和研究论文等内容。经过网络评审,6个项目进入前100名,入围决赛答辩。经决赛激烈比拼,6支入围决赛队伍中,冉梅娟等同学组成的55727团队 (指导老师:江琼)、陈思雯等同学组成的50167团队(指导老师:杨昆、戴贤君)和刘恂等同学组成的53142团队(指导老师:蒋晗、方结红)获省赛一等奖;郑仟仟等同学组成的51689团队(指导老师:陈文伟)、汤沁婴等同学组成的51825团队(指导老师:王梦馨、韩宝瑜)和葛梦婷等同学组成的51832团队(指导老师:张拥军、周亦哲)获省赛二等奖。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决赛采用网上答辩模式进行。为更好的备战决赛答辩,生命学院组织了多场线上模拟答辩,邀请学院教学委员会和有经验的竞赛指导老师对答辩队伍进行了PPT制作、答辩礼仪和问答等环节的全方位指导。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展示出的创新能力和答辩中的沉着冷静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对比赛的高度重视和出色的组织工作也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赏。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将“三全”育人理念贯穿于竞赛的全过程。赛前,召开竞赛宣讲会和经验交流会,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形成全员参与的参赛氛围;在竞赛开展过程中,参赛同学结合选题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指导老师根据学生掌握知识点情况,分层分类,对参赛学生进行全程、全方位指导。疫情期间,在竞赛管理上,投入大量精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竞赛组织,确保竞赛平稳有序。竞赛决赛期间,学院党政领导、教学委员会和指导老师多次参加决赛队伍的赛前准备和模拟答辩,对决赛队伍的答辩展示进行全面的指导,提升答辩展示能力。 (方结红)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