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培训
2021-06-18 09:14:58

    为了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指导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系列培训会。
    6月8日,学院于环宇T301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院团委副书记刘鑫燕从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主要内容、开展流程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强调,暑期社会首先是一门必修课程,有学分要求,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端正态度;其次,暑期社会实践也是培养同学们团队意识、实践能力及考察学以致用的好平台。她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选题范围,主要包括“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百年征程风华正茂 青春奋斗正当其时”、“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七彩假期 教育关爱”经典传承实践、“青春向党 科创强国”、“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等实践主题,与此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根据专业特色开展科技支农、教育帮扶、美丽浙江美丽中国等有特色的实践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返家乡实践。在选题基础上,她介绍了组队要求、实践立项申报、课程实践安排、近期上交材料要求、课程成绩打分内容、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宣传报道、汇报交流等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流程,让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且做好初步规划。
    6月1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经验分享会。此次经验分享会建立在各班已经完成组队的基础上,学院邀请了20年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享经验。他们从团队组建过程、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宣传报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会最后,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根据项目类型建立经验分享群,如支教群、调研群、助农实践群等,积极邀请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入群为学弟学妹分享经验,为21级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充当智囊团的角色。
    6月15日,学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安全教育大会。为提高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意识,预防各种安全隐患,院团委副书记刘鑫燕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财务安全、投宿安全、野外安全、交友安全、疾病预防、滋扰防范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中的安全防范注意事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她着重强调了防控政策,叮嘱实践的同学做好防护。
      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培训活动,旨在为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实践活动,让学生能够积极、有效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能够中切实地感受和体悟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责任和担当,做一个有作为的时代青年。(刘鑫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