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和考研复试交流会
2020-04-23 10:13:48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就业创业会议部署,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生命学院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和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副书记徐鎏、研究生招生负责人陈春、教授代表张蓬军、毕业班辅导员、2019届读研毕业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在年级大会上,周泛海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牵挂,预判了今年的就业创业形式,勉励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敢于拼搏,为毕业画上圆满的句号。随后,徐鎏书记肯定了2020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增强就业信心,基于疫情的挑战就不同就业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应对方案。辅导员吴倩梳理了毕业生需要特别注意的绩点、体测、创新实践与社会实践学分、毕设、就业创业政策等问题。最后是答疑环节,学院领导耐心听取并解答了学生密切关注的返校、毕业安排等问题。
      在考研复试交流会上,在浙江大学就读的2019届毕业生陈欣分享了研究生复试经验,包括复试前需要做的准备、复试中的注意事项及复试心态的调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蒋天宁、广西大学的俞舜杰分别分享了A区、B区调剂经验。就读本校的研究生付姿莉分享了本校复试经验。随后,学院研究生招生负责人陈春教授解读了国家研究生复试的新情况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欢迎考研学子调剂回本校。张蓬军教授介绍了学院科研平台和科研现状,以导师的视角为同学们复试提出建议。辅导员吴倩针对线上面试的挑战建议各班建立互助小组,在线上开展复试模拟,提高复试成功率。最后,学院老师对学生复试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面对疫情挑战,生命学院将搭建平台,加强校企联系,推动师生互动,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尽全力把最“难”毕业季变为最“难忘”毕业季。(吴倩)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