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
2020-06-28 17:49:13

许年华如水,与君共豆蔻几岁光阴,又是一年毕业季。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毕业生们的毕业带来了几丝阴霾,在遵从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学院克服万难,倾听毕业生的呼声,在线上举办了2020届线上毕业生晚会、线上毕业典礼活动和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感恩母校、文明离校活动

6月初,党员之家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发起了微博#余音绕量#点歌活动,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传递美好、倾诉告别、表达感恩平台。《冻结》、《等风雨经过》、《少年》、《同根》、《昨日青空》、《我在未来等你》等歌曲被选中、展播,表达了学子们对抗疫工作者和抗疫参与者、亲历者的敬意以及对毕业生的祝福。

为了让即将告别校园的学生更好、更准确的向其他人介绍学校和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之家为毕业生们出了一份“量大试卷”,在答题中提醒毕业生们再次铭记学校的建筑、道路、文化和特色,成绩排名前十的同学收到了学院准备的量大公仔。

 转瞬四年时光,宴席即将散场,昔日的场景在心中回荡,所有不舍化作希望,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以梦作桨,努力拼搏,不断创造新的光辉。 

“生如夏花·四年生影”毕业生晚会暨线上毕业典礼

6月1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哔哩哔哩平台举办了“生如夏花·四年生影”毕业生晚会暨线上毕业典礼。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都参与到晚会当中,当晚直播点击量达1.4万。
  开场视频《盛夏》,将同学们的记忆拉回到四年前初相遇的那个盛夏,珍贵的回忆在眼前浮现;艺术团开场舞《HIT》为晚会拉开序幕,欢快的舞步尽显青春的姿态,跳动的节奏,为晚会渲染了欢乐的气氛;精彩的舞蹈过后,叶子弘院长为晚会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将同学情、师生情转为朋友情,长长久久,也要学会用“计量人”的标准去正确理解“舍得”;毕业生庞洁和何金汁带来的歌曲《芬芳一生》,“告别之前请你不要忘记,我会在原处等你”诉说了毕业离别的不舍;有不舍更有期待,毕业生王思嘉带来了一首燃点十足的《Manta》,自由洒脱,充满了对未来的信心。
  中篇以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的的祝福视频开场,说不尽的点点滴滴与殷殷期盼;毕业生齐元浩一曲民谣歌曲《逝年》,用略带沙哑的嗓音告诉每一位同学,梦终究会有家;在弹幕的喝彩声中,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带来了一首家喻户晓的《敢问路在何方》,他希望毕业生能够树立信心,奋力进取,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党委副书记徐鎏、毕业班辅导员吴倩也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丰厚的毕业礼物,直播镜头前他们流露着对学生的不舍,更表达了对学生的祝福,希望毕业生能够大胆前行,勇敢开创新天地,嘱托毕业生们认真打扫寝室卫生,文明离校,展现生科院学子的高素质。
   结尾篇章始于毕业生联舞《HUSH》,姑娘们摇曳生姿,动感有力,将晚会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学院社团紫夜魔术社也为毕业班同学带来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用高超的表演艺术展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穿过日月星辰,乘风破浪,遇见更好的你我,夏佳蓓用一首温柔的《岁月》怀着更美的期待,护梦想扬帆远航;压轴歌曲是由毕业生何金汁带来的《知足》,“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祝福所有毕业生们,万事顺遂,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吴倩)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