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2015-12-01 18:17:45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更好地推动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生命科学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助推就业创业工作。
    组建班级就业联络员,加强毕业班日常管理
    班级就业联络员是辅导员、班主任掌握学生动态的重要助手,也是就业辅导员就业信息发布的积极传播者。经过个人自愿报名和辅导员筛选,学院组建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联络员队伍,每周定期召开就业联络员会议,将班级信息进行汇总汇报,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
    完善网络服务,提高信息发布质量
    网络平台是就业工作的主要阵地,通过网络平台可以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为此,学院构建了毕业年级QQ群,考研学生交流QQ群、就业联络员微信群、学院就业网页以及全部毕业生的手机信息平台等全方位的就业网络工作平台,使网上就业创业服务做到全天候、全覆盖,及时发布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掌握毕业意向,开展分类指导
    学院按照考研、考公、出国、就业等毕业意向将毕业生进行了合理分类,并对直接就业同学按照“是否行业内就业?”、“是否杭州本地就业?”等等做了进一步细分,这为学院给不同类别的同学提供精准服务提供给了依据。例如,11月初,学院为考研同学开展了考研专题咨询会、考研慰问、心理座谈会等针对性活动;11月中下旬为就业同学举办了简历制作讲座、面试技巧培训会、专场宣讲会等。同时,针对目前部分就业意愿不强、就业方向比较迷茫的同学做了重点辅导。
    面试技巧培训,提升就业技能
    为提升毕业生面试技能,提高面试成功率,学院于11月26日晚,邀请了杭州尚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人事行政总监张全对来校举办“面试技巧与求职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7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幽默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对面试基本类型、面试流程、如何做好自我介绍、如何应对面试官的十大常见问题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自身面试时存在的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
    接下来,为了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学院将于12月18日召开专场招聘会,目前已有二十余家单位发来确认函。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