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交流会
2021-04-07 14:52:53
      为了更好地动员和帮助2018级学生备战考研,进一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就业工作,4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于闻厅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考研动员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党委副书记徐鎏、院长助理陈春、学工主管方结红、18级辅导员及班主任、2017级考研优秀代表、2018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鎏主持。
      会议伊始,陈春从招生概况、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奖励政策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生物学、药学两个硕士点的招生基本情况,并鼓励学院学生积极报考本校研究;方结红详细分析了学院近些年的考研情况,并凭借多年就业工作经验与在场学生交流了考研“避坑指南”,如“往年录取分数低=该专业容易考?”等学生考研过程中容易产生的误区,帮助18级学生更好地走入考研备战正轨。
      会中,学院邀请本院17级考取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的9名优秀代表分享考研成功经验。17级代表们分别从“如何择校”“个人实力评估”“考研科目选择”“考试书籍、课程选择”“备考时间安排”“复试准备”等多个角度分享自己的独家成功经验,并从心态调整、动力来源等角度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考研这件事,不是因为有希望而坚持下去,而是因为坚持,我们才看得到希望!”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掌声雷动。
      最后,周泛海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两个角度对本次考研动员交流大会进行总结发言,详细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及重要意义,他鼓励2018级学生把握考研最时机,珍惜在校青春时光,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不懈,为创造个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实现民族振兴而奋发。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本次动员交流会旨在帮助18级学生明确考研方向,分享考研技能,进一步增强18级学生考研自信心,坚定考研决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服务与帮助,为推进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继续努力前行! (刘鑫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