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1-09-15 09:26:14

9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校副校长兼生物学硕士点负责人俞晓平、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导师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典礼。大会由院长学科助理陈春教授主持。
      会上,俞晓平向与会师生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内容和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唯一的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他结合工作,分享了自己及团队如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最后,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生物学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并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具有创新精神的量大人,大胆创新,将自己培养成创新性人才;二是做脚踏实地的量大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科研路上早起步,起好步;三是做勤奋学习的量大人,不负韶华,学有所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对146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尽快融入时代,把握时代脉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要尽快融入研究,强化研究意识,培养创新精神;三要尽快融入环境,尽快适应研究生节奏,力争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远大目标,关心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
      会上,药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介绍了药学专硕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师生代表做了精彩发言,校保卫处老师作了安全教育主题报告。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班会、走访等形式就疫情防控政策、研究生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学术诚信、文明寝室等内容向全体新生做了强调和说明。
      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新的学习环境,加深对研究生生涯的了解,顺利转换角色,尽早进入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状态。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