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硕士点介绍
2015-10-30 19:53:06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既是生命科学的基础,是目前自然科学中进展最迅速、最具活力的前沿领域之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是浙江省重点学科,2005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科的主要特色是研究和建立生化和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技术、对我国面临的重大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有效监测、检疫和防控,研发生物防治产品及应用技术,设计、合成和制备手性药物等工作。

该学科目前有教授16人、副教授39人,其中 51人具有博士学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人员、第一、二和三层次 22人,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5人。教学和科研团队的梯队结构合理,指导力量雄厚。依托的平台有国家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中心等。五年来,该学科主持了科研项目420余项,包括973前沿项目、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质检总局项目、浙江省重大招标项目、以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杰出青年基金课题等。发表学术论文 580多篇,其中SCI等三大检索收录论文240多篇,Top论文12篇;出版专著近22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 5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00多项。在读硕士生100余人。已毕业硕士生分布于生命科学相关行业和涉农企事业、政府部门,部分学生赴英美澳日等国的大学和研究院所深造。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