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动植物检疫(本科)
2021-10-28 19:50:51

动植物检疫专业为教育部2011年开设专业,依托学院的学科基础和学校办学特色,我校首批获批该专业并于2012年开始招生。专业开设生物基础课程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等专业通识课程外,还注重建设生物安全及生物制品质量检验、动植物检验检疫等富有质检行业特色的专业课程,强化专业综合实习、野外实习、学科竞赛、开放实验项目等教学手段,全方位地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养。

专业秉持“懂法规、重质检、强技术”的培养定位,重点培养掌握动植物检验检疫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专门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可在动植物产品生产、研发等领域和卫生安全监督机构、国家专业主干课程为卫生检验检疫学、卫生微生物学、流行病学、传染病学、人体寄生虫学、病媒生物检疫、细菌学和病毒学检验、生物材料检验、旅行医学、生物安全等。海关等部门,从事动植物检验检疫及质量监督等方面的技术、管理与推广工作,也可选择升学攻读。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