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2021-11-23 09:51:44

廿载砥砺,赓续华章。11月20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

             

校长宋明顺出席大会,一些兄弟院校、合作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王新超、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院长梁宗锁、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人事部部长戴杰、浙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金幸生、杭州海关技术中心主任张晓峰、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黄俊、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华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傅玲琳等应邀出席。我校人事处处长朱诚、现代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部分师生以及校友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宋明顺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二十年的建设成就,他指出,在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二十年发展奠基业,新时代接续创辉煌。他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紧盯国家发展战略和重点发展趋势,认真总结发扬二十年办学的成功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和目标引领,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强化特色和内涵建设,加强以团队建设为重点的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争取获得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高质量成果,凝心聚力,为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而接续奋斗。

梁宗锁、戴杰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和合作单位致辞。浙江自然博物院、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温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合作单位和兄弟学院发来了贺信和祝福视频。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子弘向大会报告了学院二十年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建设发展作了展望。

庆祝大会结束后,全天举行了两场学术报告会,邀请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新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所长陈剑平,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郜海燕作特邀嘉宾报告;邀请清华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张莹莹、浙江中医药大学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所长吕圭源、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玉林、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王新超、我校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技术研究所所长张蓬军作主题报告。       

本次庆典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环节。庆祝活动以学术为主线,除系列学术活动外,还包括院庆主题征集,地方、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对接,代表性科研成果集中展示,参加2021年浙江农业博览会科技成果推介,学院文化环境更新,第二届“食理飘香”食品文化节、校友发展恳谈会,“我的生命故事”主题征文和院庆文艺晚会等活动,着力体现“回顾、总结、展望、奋进”的院庆主题。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