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美国普渡大学姚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5-07-01 18:00:41

应生命学院邀请,6月29日上午,美国普渡大学食品系副教授姚远博士应邀为生命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保护和传递生物活性物质的碳水化合物生物材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生命学院院长朱诚主持。
   首先,姚远博士介绍了美国普渡大学及食品系的概况,并对其附属的几个实验室及研究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他在报告中阐述了淀粉生物合成的副产物——植物糖元修饰与利用的研究,并以修饰后的树状多糖(DLB)为基质构建纳米胶体,并就食品纳米技术的关键问题及应用进行了讲解,介绍了纳米胶体在食品领域中可用于提高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稳定性、延长抑菌肽的活性,在医药领域中可用于吸附和保护抗原,促进抗原进入细胞,产生的炎症反应具有短期效应。姚远博士的讲座通俗易懂,层次分明,风趣幽默。最后,姚远博士与生命科学学院从事食品科学研究的有关教授及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就美国大学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科研项目管理、教授考核、教师进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具体问题作了介绍,进一步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见识和视野。
  姚远博士,2000年在江南大学获得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3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完成博士后,2005年至今在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食品科学系任教,2011年获得副教授(终身教授)职位,同时也是美国食品科技协会(IFT)美国谷物化学家协会(AACC),美国化学家学会(ACS)及优秀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国际知名的惠斯特勒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WCCR)核心成员。姚远博士的研究领域处于国际碳水化合物及食品纳米技术的前沿,领导的基础研究项目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农业部等多项项目资助,并为多家美国大公司解决技术难题,开发新技术专利(已申请美国及世界专利),在美国淀粉及碳水化合物工业界享有盛名。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