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曾培玉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5-07-01 18:01:45
应生命学院邀请,6月29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曾培玉博士为生物系师生做了题为“重要农作物的转基因技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生命学院院长朱诚主持。
    首先,曾博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纽约州立大学概况。随后她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依次介绍了玉米、大豆、水稻的转基因技术,比较了基因枪法和农杆菌介导的转基因方法的优缺点,并重点介绍了农杆菌介导的转基因方法的步骤。从受体材料的选择,载体的构建,农杆菌的培养、侵染,到如何筛选转基因植株,曾博士就转基因过程中的重点步骤做了详细讲解,尤其是针对转基因过程中的小窍门,如受体材料的处理,培养基成分的调整等,曾博士将自身的实验体会也进行了分享。
    最后,曾博士与生命学院从事转基因研究的有关教授及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大家所做的转基因品种、筛选标记等细节进行了交流与指导,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