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美国普渡大学药学院教授应邀来生命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7-07-06 13:09:42
   7月4日上午,美国普渡大学药学院分子药理学终身教授Chang-Deng Hu博士受邀在格致北楼210会议室为生命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imolecular fluorescence complementation (BiFC): From basic research to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Chang-Deng Hu教授详细介绍了双分子荧光互补(BIFC)技术的原理及其操作过程、BIFC系列技术及应用拓展前景、前列腺癌的转化医学研究及靶向PRMT5的小分子PPI抑制剂研究进展。报告中,他还与参会师生分享了他在日本和美国开展科研的经验和心得,耐心热情地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并与部分相关研究的教师就科研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研究思路与策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Hu教授学识渊博、视野开阔、语言幽默生动极具感染力,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参会师生受益良多。
   Chang-Deng Hu教授是著名的分子药理学家,普渡大学癌症研究中心负责人之一,BIFC技术的开创者,并对BIFC技术进行了系列改进和应用拓展研究,通过BIFC实现了在活细胞中观察蛋白-蛋白相互作用,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体内外蛋白互作及其定位研究。Hu教授已在Nature系列、Mol Cell、 Trends Biotechnol等TOP期刊上发表了60多篇高水平论文,主持了多个美国NIH和国防部的科研项目,已获得超过9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资助,目前致力于前列腺癌的转化医学及PPI抑制剂研究。 (伍义行)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