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戴新华研究员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05-21 15:11:40
   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5月17日下午,中共十九大代表、2017年度质量人物奖获得者、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戴新华研究员为生命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求精准、衡公平”的学术报告,生命学院一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学院副院长叶子弘主持。
   报告会上,戴新华研究员就什么是计量、计量的作用以及计量的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她还结合生命学院学科特点,详细介绍了国家蛋白含量生物计量技术和溯源标准;报告会最后,她深入浅出地结合相关研究经验对在场师生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内容图文并茂,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戴新华研究员自2004年进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工作后,主要从事痕量物质准确测量技术研究与标准物质研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与学协会科技进步奖14项;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篇,被引超过1300余次;主持研制重点领域急需国家标准物质40余种;先后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十余项;主导负责或参与完成国际比对十余项,获国际互认的测量与校准能力十余项;主要成果在国内外近千家实验室广泛应用,社会效益显著。 (何云)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