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院内学术交流
2018-10-11 15:34:44
    为迎接中国计量大学40周年校庆,10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格致北楼303室举行了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院内学术交流,金园庭和李佳两位教师作为主讲人分别为生命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动物体色深浅地理变异的生态遗传机理,以沙蜥为例》和《Thebridgebetweenfoodscienceandchemisty》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生命学院副院长叶子弘和院长学科助理陈春主持,生命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园庭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访学经历。随后,他以沙蜥为例,详细阐述了在青藏高原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下沙蜥体色深浅地理变异的生态遗传机理,并总结了目前的研究进展。最后,他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多方面的学术探讨。李佳老师结合自身访学经历,介绍了他在法国科学院拉瓦锡研究所的工作感受。在随后的报告中,李老师分别就食品成分、食品加工储藏过程中的变化、食品添加剂、食物本身成份的安全性、食物烹调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以及食物中的反式脂肪酸等方面介绍了目前食品化学领域相关的研究工作。 最后,李老师结合未来食品介绍了与之相关的有机化学合成工作。
    生命学院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院内学术交流,是生命学院师生学术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不同研究领域的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更是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何云)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