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4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英美两院院士、英国女王骑士Walter Bodmer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8-10-30 14:03:00

10月29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牛津大学分子医学院Weatherall机构癌症和免疫实验室的负责人、牛津大学Hertford 学院院长Walter Bodmer教授来校作题为“Approaches to complex trait analysis: the genetics of the human face”的学术报告。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生命科学学院主要领导、相关教师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马正主持。

报告会前,俞晓平副校长向Bodmer教授颁发了中国计量大学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11A68?e=.jpg

      

      

基于人类的面部特征几乎完全可以遗传,而且在进化过程中具有强烈的选择关联等特征,Walter Bodmer教授通过一系列的科学研究和大数据统计结果分析,阐明面部基因遗传在面部可能的特征与行为之间的关系,可能与等位基因纯合子和杂合子频率与SNP关联等创新性结论。报告会上,我院师生同Bodmer教授就有关前沿研究、热点话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此外,在校期间Bodmer教授分别与俞晓平副校长、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期望以后能够加强加快中国计量大学的“计量、标准”特色研究交流合作,并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Bodmer教授是世界上杰出的遗传学家之一、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主席。他是最早提出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人之一,并领导了英国十万人全基因组测序项目,该项目与曼哈顿原子弹计划,阿波罗登月计划并称为人类的“三大计划”。由于他的杰出贡献,1974年被授予英国皇家学会会员,1981年成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986年被英国女皇授予爵位。他在抗体药物研发、群体遗传学、基因定位及肿瘤治疗研究等领域的贡献在2013年被授予英国皇家学会皇家奖章,他获得了20多个荣誉学位和15家以上专业医疗及科学机构。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